新闻中心
NEWS & EVENTS
学术成果
创造性审查意见答复中如何活用“预料不到的技术效果”

 

作者:刘兵、陈小莲

作者单位:北京润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发表期刊:《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会议论文集》

 

摘要:发明专利申请的新颖性和创造性通常是申请人或代理人与审查员争辩的焦点所在。在一些非显而易见性相比现有技术不显著的发明中,发明取得了"预料不到的技术效果"的论证至关重要。本文站在申请人的角度,通过两个具体的案例对创造性审查意见答复中如何活用"预料不到的技术效果"进行了阐述,以期给业界同仁一点参考。

 

关键词:预料不到的技术效果非显而易见性审查意见通知书陈述意见

 

 

 

详细请查看!创造性审查意见答复中如何活用“预料不到的技术效果”

联系我们|职业发展|免责声明|隐私保护                   © 2013 北京润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9490号-1
关键词:专利申请 专利复审 专利无效 专利资助政策 专利加快审查 知识产权贯标 商标驳回复审 商标注册申请 商标提异议 国外专利申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