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领域
PRACTICE ARE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2015.0...
商标代理委托书(中英文)
商标代理委托书(中文)
中国专利申请基本知识
中国的专利种类有哪些?获得专利授权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在中国,专利的类型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发明,是指对产品、方法或者其改进所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其中,产品发明是人们通过研究开发出来的关于各种新产品、新材料、新物质的技术方案;方法发明是人们为制造产品或解决某个技术课题而研究开发出来的操作方法、制造方法以及工艺流程等技术方案。实用新型,是指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其结合所提出的适用于实用的新的技术方案。外观设计,是指对产品的形状、图案或者其结合以及色彩与形状、图案的结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并适用于工业应用的新设计。
对于发明和实用新型而言,最基本的条件是必须具备新颖性和创造性,简而言之,新颖性是指发明创造与现有技术具有不同点,创造性是指上述不同点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讲是不容易想到的;对于外观设计而言,最基本的条件是与已有的外观设计不相同或相近似。
联系我们|职业发展|免责声明|隐私保护                   © 2013 北京润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9490号
关键词:专利申请 专利复审 专利无效 专利资助政策 专利加快审查 知识产权贯标 商标驳回复审 商标注册申请 商标提异议 国外专利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