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领域
PRACTICE ARE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2015.0...
商标代理委托书(中英文)
商标代理委托书(中文)
商标指南
如果商标申请在审查中被驳回,有何救济途径?
申请注册的商标,凡不符合商标法有关规定或者同他人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已经注册的或者初步审定的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由商标局驳回申请,不予公告。商标申请人对驳回不服,可以自收到驳回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复审。商标评审委员会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九个月内做出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人。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经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可以延长三个月。当事人对商标评审委员会的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向人民法院起诉。

因此,如果商标申请被商标局驳回,申请人仍可以通过驳回复审程序以及后续的诉讼程序寻求救济。

联系我们|职业发展|免责声明|隐私保护                   © 2013 北京润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9490号
关键词:专利申请 专利复审 专利无效 专利资助政策 专利加快审查 知识产权贯标 商标驳回复审 商标注册申请 商标提异议 国外专利申请